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芜湖市 > 正文

芜湖公交营运车辆增量提质 位列安徽全省第二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人民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在近日省运管局公布安徽省2014年度城市公交车标台数排行榜上了解到,芜湖以拥有营运车辆1380台列在榜单第二名,仅次于省会合肥。去年芜湖新投入车辆421台,依旧排在全省当年新投入公交车的第二名。
  记者从芜湖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芜湖市共有公交线路95条,营运车辆1380台,其中包括200辆新能源公交车。去年新辟线路6条,优化调整线路32条,基本覆盖城区近郊,实现“城区公交一体化”。去年客运量1.67亿人次,日均客运量55万人次,出行分担率上升到22%,全年投诉较上一年下降18%左右。
  年内,芜湖市还将通过世行贷款项目和地方配套资金共投入264台新型公交车,开辟4条途经市内地标性景点的公交旅游专线,同时全面完成银湖路、赭山路、长江路等三条公交专用车道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数据显示芜湖市公交车一直在增量提质,新能源车和空调车比重逐步提高,公共交通的服务质量和能力也在同步改善。这种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也受到市民的认可。从长远来看,公交的健康持续发展不失为缓解交通拥堵、转变城市交通发展方式、实现低碳出行、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推进城镇化的良策妙计。
  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省共有公交车18109辆,20497标台,排在前三位的城市分别是合肥、芜湖和蚌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