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市600辆公交车长期露宿街头 能否在“家”过夜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贵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实在太不雅观了,几十辆公交车‘夜宿’街头,还在路边洗车,弄得污水满地。”几天前,市民穆先生致电本报称,多年来,遵义几百辆公交车无“家”可归,只能夜宿街头,这样既不安全又影响交通,希望有关部门能为它们安一个“家”。对此,遵义市公交公司回应称,公交车停车场正在建设中,将逐步解决公交车夜间停车难的问题。
  600辆公交车无“家”可归
  26日晚7时许,北海路还是人来人往,却已有公交车陆续驶来停在路边,几名工人忙碌着用水清洗车身。不一会儿,道路两侧便停满了公交车,记者数了一下,有57辆,此时,原本6车道的北海路,变成了一个“巷道”。
  据介绍,由于没有专门的停车站场,按离始发站就近原则,这里停放的是1路、 2路、 23路、 401路公交车。
  记者看到,由于每一辆公交车均需用水冲洗,污水顺街流淌成了一条“小河”。“没有固定停车站场,无法建冲洗设备,只能这样了。”一名洗车工人无奈地说。
  记者走访发现,公交车停放马路边,北海路并不是特例,在九节滩、温州路、汕头路、汇川艺术中心等地,每到夜间均成了公交车夜宿地。据悉,当前,停在市区街头过夜的公交车约有600辆。
  家住北海路附近的叶大哥回忆, 10年前,北海路修建竣工开通公交车后, 1路、 2路公交车就夜宿在路边。
  公交车“睡”大街安全隐患大
  遵义市公交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虽然每个停车点均有保安人员看管,但由于车辆太多,公交车上的电瓶、工具箱、投币箱、监控视频被盗及车窗被破坏、车身被划伤等现象时有发生。
  其实,公交车夜宿街头,还有更大的危害和隐患。
  2011年10月中旬, 50多岁的保安陈元强在沈阳路巡查公交车时,突然一辆货车飞驰而来,直接撞上了他,陈元强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2012年11月,一辆超载货车从高桥方向往九节滩方向驶去,由于货车驾驶员疲劳驾驶,打了个盹,直接撞上了路边停放的公交车,公交车被大力冲击,又撞上了前面的公交车,一共造成3辆公交车连撞。
  2013年5月11日,同样的情况又发生在沈阳路上,一辆逆行的轿车撞飞了在马路上洗车的保洁员王金荣,导致她双腿髋骨骨折、6处肋骨断裂。
  市民也称,夜晚时,不少路人利用公交车空隙方便,很是不雅。同时,由于公交车的窗户和门不能上锁,还有个别人摸进车内粘贴野广告。
  正逐步解决停车问题
  据了解,遵义目前拥有840辆公交车,怎样才能解决这些公交车夜间停车的问题呢?
  遵义市公交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副主任冉龙高称,目前,银河西路公交站场还未竣工,但已停入240辆车,待竣工后,可供300辆公交车停放。红花岗区公交车辆保养场已竣工,现正在接通水电,这个月底就可投入使用,可停放270辆车。另外,公交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场地可停放100辆。
  “剩下近200辆车,有关部门已开始寻找市区规范场地以解决停车问题。”冉龙高说,随着城市发展,公交车辆也在不断增多,遵义市公交公司将协调有关部门,建设更多的集中停放场站,确保每一辆公交车都有“家”可归。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