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遵义市 > 正文

遵义公交站点拟换名 即日起公开征集意见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贵州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7日,记者从遵义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了解到,该市目前正式面向市民征集意见,拟对整个中心城区的公交站点进行梳理换名。
  随着城市的不断发展,公交线的不断增多,截至目前,遵义中心城区的公交站点已达到461个。
  近年来,随着遵义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外来游客不断增多,为此,遵义中心城区内还专门推出了造型和色调都突出遵义历史文化特色的旅游公交车,然而,各个公交站点的名字却未能体现当地历史传承、文化底蕴,加之,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一些以沿途单位或社区命名的公交站点,因原单位搬迁,新单位入住、新社区建成而使得公交站名名不符实,如位于遵义市人民路的汇川公安分局公交站,该局早已搬迁。
  此外,一些公交站名所表述的地理位置亦不准;如南京路汇川体育馆公交站,在地理坐标上,该站点更靠近中国南方电网公司。
  遵义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决定对中心城区461个公交站点进行全面梳理更名,即日起至4月30号,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461个站点名称,哪些需要改,该怎么改?市民可拨打电话28229785或登陆遵义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网站(www.zykgj.cn/)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