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广安 > 正文

春节前广安市至岳池城际公交有望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16-01-2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继广安市主城区到前锋区的公交专线开通后,又一条城际公交线路即将开通。近日,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广安至岳池城际公交有望春节前开通,这对广岳大道沿线百姓来说,今后不管是到广安城区还是岳池县城都将更加方便;而对广安主城区的市民来说,出行到岳池,也多了一个便捷的新选择。
  村口就能坐公交进城,太方便了
  1月24日上午,在岳池县大石乡游家沟村村口,热心的村民刘孝德约着几位同伴又踱步前往广岳大道,查看公交站台建设情况,前几日,在得知即将开通的广安至岳池之间的城际公交会经过此地后,他们无一不感到欢喜。
  “现在坐车不是很方便,我们不管是到广安还是岳池,一般都是到路边拦过往的客车,单程花销在六七块钱左右。”刘孝德说,现在农民的生活越来越好,一家人会经常到市区逛街、购物,但交通的不便会让他们感到“进城”很难。
  对于交通不便,家住石垭镇徐家坝村的村民王大芬深有感触,她说,每逢节假日,赶往广安城区或岳池县城的村民会将过往的车辆塞得满满当当,有时候在路边要等上几十分钟才能勉强挤上一辆客车。“现在听说15到20分钟一班的公交车,能够直达广安或岳池,而且价格比坐班车要低得多,真是太好了!”王大芬兴奋地说,在村头就能坐上公交车,感觉自己也快变成“城里人”了。
  不仅是沿途的老百姓能够受益,每天广安、岳池两地跑的“双城人”也因广岳城际公交即将开通而感到兴奋。家在岳池、人在广安工作的费林告诉记者,每天他都要回家,有时候赶到车站时末班车的车票已经售罄,自己不得不选择多花一倍的价钱去乘私家车,“广岳公交开通了,今后回家,再也不用像现在这样折腾了,既方便又便宜。”
  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城际公交有望春节前开通
  根据日前公示的《广安市主城区至岳池县城公交线路规划》显示,广岳城际公交线路全长23公里,将惠及广安市主城区、岳池县城及广岳大道沿线的广门、红庙、石垭、大石四个乡镇。公交开通后,首批投入运营公交车8辆,平峰发车间隔20分钟,高峰发车间隔15分钟,单程行车时间约43分钟,预计近期日均客流量约2300人次,具体票价还在商定之中。根据拟定的运营方案,城际公交开通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增加发车班次,以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
  距离开通城际公交的时间逐日缩短,相关筹备工作进展如何?1月25日,记者沿着公交运行线路探访各个站点建设情况,发现大多数站台主体工程已经施工完毕,正在为港湾式站台延伸出的路面铺设沥青,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整个公交站台的建设工作预计在28日左右全面完成,站牌标识标语也正在加紧制作之中。
  市运管处公交出租汽车管理科柳阳告诉记者,广岳城际公交车选择的是油电一体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型,车座32人,实际核载为50—60人,车内装有实时监控摄像头,以保证行车安全,车辆的订购、调配及站台建设、安装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首批8辆公交车已于23日到达广安,目前正在进行线路复核、运营模式及站台布置等工作,城际公交有望春节前开通。(广安在线 张秋林 刘秦君 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