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三亚市 > 正文

开通56条公交线路 三亚出三招应对春节交通拥堵

发布时间:2016-01-27  来源:海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春节,三亚或将迎来罕见的人流车流高峰。记者从三亚多部门获悉,目前三亚已未雨绸缪,开设西线“海上巴士”旅游航线,开通旅游专线,提前运行红沙隧道公路,设置房车露营地等,全面应战春节“大考”。
  “目前三亚高峰日的车流量已接近去年的峰值。”三亚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岳进透露,按照往年的相关数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进入三亚的人流量、车流量将出现近几年从未有过的高峰值。
  2015年春节,三亚接待游客79.04万人次,高峰日进出城的车辆达30万辆次。很多有过春节黄金周自驾游体验的游客,对过去三亚春节变“堵城”或许会有深刻印象。今年节前,三亚下大力气向拥堵“宣战”。
  红沙隧道公路工程已提前试通车,有效缓解榆亚大道红沙片区至大东海和鹿回头广场段交通高峰期拥堵问题。此外,三亚西线“海上巴士”旅游航线,将于2月1日至29日免费试运营。试运营期间,投入双体高速客船一艘,额定航速35节(约64公里/小时),可容纳350位旅客,从鹿回头公共游船游艇码头出发,经天涯海角天岭旅游码头,至南山观音苑码头。“海上巴士”日后进入常态化运营,将有效减少各景区之间运输压力,并将对接凤凰岛邮轮游客,海陆联动,最大程度地缓解市区通往主要景区的交通拥堵。
  虽然节前三亚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的投入,市里也采取了一系列的交通综合整治措施,但预计春节个别路段依然会发生程度难料的拥堵。为此,三亚市主要负责人恳请媒体转告市民和游客:“猴年春节黄金周本地车辆请尽量减少市区出行,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为最大程度地防控大面积拥堵,方便和鼓励市民和游客选择公共出行,三亚已开通56条公交线路,其中联通景区景点的旅游线路车17条,景区与景区之间的旅游专线3条;引进滴滴专车、神州专车;投放2350辆出租车,春节期间计划再投放200辆。
  每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街上行驶的有时差不多一半是外地车牌,很多新潮的驴友甚至喜欢自驾游三亚。为方便自驾游客,三亚将于2月5日至22日在海螺姑娘创意文化园设置房车露营地,营地规模1.5万平方米,可容纳大型房车24辆,旅游大巴车20辆,中小型旅游自驾车55辆,提供水电、简餐服务,将按照物价部门核定标准收费。
  海南日报
  (记者黄媛艳 实习生陈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