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福州市 > 正文

福州公交集团望开辟三环以外线路 试点智能调度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福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福州公交集团获悉,2016年将建设智能公交调度平台,率先在51路试点,同时将重点开辟三环以外及城乡交接区域公交线路。
  “智能调度系统主要利用GPS定位、3G通信、自动控制等技术改变传统现场调度的被动现状。”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传统现场调度主要依靠驾驶员到站后的现场汇报,如哪些路段较为拥挤等,信息较为滞后。实行智能调度可实时掌握正在运营的公交车之间的车距、车序、车速及行驶状况,从而对指定车辆发出调度指令,调整发车间隔,实现智能排班。“优先挑选51路作为智能调度系统的试点线路。”该负责人说,运用成熟后将向其他线路推广。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州公交集团共新辟9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61条公交线路,先后更新625辆新能源公交车。“开辟的9条线路(175路、607路、38路区间、193路、185快线、509路支线、135路支线、高新园环线、荆溪新城专线)填补了多个偏远地区、路段的公交线网空白。”福州公交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185快线开通方便了闽侯甘蔗、滨江西大道沿线群众前往火车北站,135路支线改善了三江口八中校区及三江路清富村的出行环境,193路让福州市民和外地游客可以直达鼓岭景区。而61条线路的优化调整解决了火车站北广场、省立医院金山新院、华屏路、濂水路等地居民的出行难题。
  今年,公交集团将继续围绕福州新区发展建设,结合城市道路建设情况,重点开辟三环以外及城乡交接区域公交线路,并对偏远区域进行线路延伸。还将继续发展以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为主的新能源公交车,初步计划更新车辆326辆,力争到2018年新能源公交车累计保有量达到总车辆数的60%。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梦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