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主干道超一成设公交专用道 市民坐公交出行变快了

发布时间:2016-01-19  来源:长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从武汉市公交公司获悉,全市去年新增30条共120公里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155公里,占全市主要道路资源一成以上,保障了公交车在早晚高峰期间的优先通行权。公交部门初步统计,获益此项建设,去年市民公交出行提速,时间平均缩短10%。
  昨日晚高峰,记者在长江二桥上看到,桥上车来车往,只有公交车在右侧的专用道内畅行,没有其他车辆挤占。到了夜间,分道器在车辆大灯照射下会反光,可清楚看到标线。因为桥上不能停车,不需要右转,长江二桥上的公交专用道效果最好,实现了专道专用。
  设置公交专用道,让公交优先通行,这让市民坐公交出行变快了。
  记者探访了解到,601路经过的姑嫂树路、新华路、沿江大道、长江二桥等路段,均有公交专用道。早晚高峰时,从马场角到协和医院,较以前缩短4~8分钟。经过姑嫂树路、新华路、金银潭大道等路段的527路,高峰时段平均节约2~3分钟。经过武珞路的503路司机们表示,公交专用道让线路运行时间缩短10%以上。
  青山区八大家至奥山世纪城是最早划有公交专用道的地方,晚高峰时段,八大家至建设一路社会车辆很多,专用道内,公交车通行正常。而从红钢城至八大家路段因受路面的限制,未开通公交专用道,晚高峰时,从红钢城公交车站至八大家专用道起点不到2公里的路段,要走20多分钟甚至更长。
  交通专家胡润洲认为,很多上班族依靠公交车上下班,建设公交专用道就是要保证公交车在出行时间上得到较好的保证,与北上广深等城市公交专用道普遍为200-600公里相比,武汉公交专用道建设还有一定距离。
  公交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到2017年底,武汉市将建成总里程407公里的公交专用道网络,覆盖近50%的主城区主干道路网。
(记者章鸽  实习生王丹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