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武汉市 > 正文

武汉公交开启“红眼专线” 春运期间地铁将延迟收班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楚天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春运第一天,武汉市内公共交通也做好了准备,及时让集中到汉的旅客踏上回家的“最后一段路”。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公交集团和武汉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目前公交和地铁已做好了输送乘客的运力准备。
  对接红眼列车
  公交增加4个班次
  随着春运的开启,红眼列车也将启动,凌晨抵达武汉的乘客如何回家?为及时疏散夜间客流,武汉公交集团二公司新增4台公交车专门对接“红眼列车”。该班车每天4个班次,即从晚10时30分至12时,每30分钟一趟,停靠航空路、古琴台、阅马场、武昌火车站。过了晚12时,乘客还可以乘坐通宵运营的10路公交车,运营时间为10时至凌晨4时,每2小时一班。
  武汉市公交集团表示,将根据客流变化进行调整,遇客流量大时增加夜间班次,缓解金家墩客运站和汉口火车站的客流疏散压力。
  2月4日至6日
  地铁4号线延迟收班
  目前武汉地铁线路已完成和三大火车站的无缝对接,下地铁乘火车,成为不少乘客的选择。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昨日表示,结合春节期间回乡及返程客流特点,地铁春运期间的行车组织方案也有所“调整”。
  据悉,2月4日、5日、6日当天地铁4号线运营时间,分别于晚10时45分和晚11时,在武汉站各加开一列开往黄金口方向的列车。此外,轻轨1号线在2月5日、6日、14日,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3.7分钟(原3.9分钟),地铁2号线在2月14日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3.6分钟(原3.7分钟);地铁4号线2月5日、6日、14日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4.8分钟,2月27日、28日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5.1分钟(原5.7分钟)。
  (楚天金报 记者 张吉晴 通讯员 曾斯 袁永华 陈璟 周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