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马鞍山市 > 正文

马鞍山市博望区筹划开通城区和乡村循环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中国马鞍山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马鞍山市博望区正在筹划开通城区和乡村循环公交车,这对眼巴巴地盼望了好几年的博望区市民来说,是个利好消息。12月28日,记者从博望区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该区已经将方案向上级部门申请,力争短期内开通,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博望虽然于2012年正式成为马鞍山市的一个区,但是由于偏于市区一隅,而且没有一条快捷通道,平时连接博望区与市区的交通工具也就每半个小时才一班的班线车,市民到市区办事至少要花一个半小时。同时,由于博望区政府至今没有办公地点,政府和职能机构的办公场所全部是租来的,分散在博望镇和丹阳镇境内,单位与单位之间距离很远,市民平时办事因为没有交通工具可乘,在各个部门之间疲于奔波,非常不方便。
  据悉,该区目前筹划开通的公交车分为三种类型:博望区城区循环公交车;博望城区到丹阳、新市两个镇的公交车;博望、丹阳、新市三个镇分别到各村的公交车。据博望区运管所所长丁进介绍,南京至高淳地铁开通后,临界的江苏溧水区一号线进出站口距离博望区仅有4公里左右,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博望区还将专门开通一条博望到宁高地铁一号线的跨界公交专线。同时,该区还将调整现有的50台出租车的运营模式,对城乡公交车开通后进行交通快捷补充,方便急于办事的市民快速出行。
  记者在该区采访时,许多市民还反映,博望区既然作为马鞍山市区的一部分,不仅没有公交车,甚至连公共自行车都没有。市民呼吁,可不可以像市区和当涂县那样,将绿色清新的公共自行车在博望区运营起来,方便市民出行。(记者慕继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