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福州市 > 正文

为避让电动车 福州市一公交车撞倒路灯杆险砸路人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东南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上午10时左右,福州市一辆92路公交车行驶至古田路往福马路方向的紫阳立交桥附近路段时,为了躲避一辆同向开过来的电动车,不小心撞上路边护栏,撞坏了一盏路灯杆,还险砸一名路过老人。
  记者昨日上午11点在现场,看到这辆车牌号为闽AYA090的92路公交车停在路边,公交右侧车头靠车轮一角被撞出大洞,车挡风玻璃也出现裂痕。右侧一排护栏被撞歪,护栏旁边的一盏路灯杆也被撞倒,成45度依靠在电线上,灯泡已碎。没过一会儿,公交车被施救车拖走维修。事发后,交警、保险公司、公交集团的安全队长等工作人员都在现场处理善后事宜。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当时有一辆电动车正准备从机动车道往人行道方向驶过来,公交车为了躲避,加之下雨路滑,车速本身较快,一时没控制好,撞上了路灯杆。
  “车上只有三四名乘客,好在司机和乘客都没大碍。”目击者张先生说道,他当时正好在路边等活,目睹了这一幕。他称,被撞倒的灯杆上的灯泡玻璃碴还差点砸到路过的一名老人。
  记者从公交集团公司了解到,事发时间为早上10点10分左右,公交车正常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有一辆同向行驶在车身外侧的电动车突然变道,司机为了避让,急打方向盘,就撞上了护栏并撞倒路灯杆。
  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后,车上乘客全部转乘下一辆92路车子离开。她称,希望电动车骑手能遵守交通规则,特别是下雨天气,路面湿滑,视线不好,不要骑上机动车道,千万要注意自身安全。
  东南快报 (记者吴建萍文/图)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