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郑州市 > 正文

近日雾霾持续 郑州公交日增近7000车次 鼓励市民公交出行

发布时间:2015-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段时间,郑州市持续遭遇雾霾天,自12月7日起,郑州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均突破3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郑州公交响应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号令”,通过加密公交运营车次、加大区间车投放力度等举措,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减少污染物排放,日增公交运力15%左右,近7000车次。

  【解说】河南郑州近期持续雾霾天,自12月7日起,郑州城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均突破300,达到严重污染级别,郑州公交响应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号令”,通过加密公交运营车次、加大区间车投放力度等举措,鼓励市民乘坐公交出行,减少污染物排放,日增公交运力15%左右,近7000车次。
  12月10日,记者在郑州市多个公交站见到,进站公交一辆接一辆,等待公交的市民告诉记者,由于近期郑州雾霾严重,他们纷纷选择步行加公交、自行车加公交、弃开私家车乘坐公交等出行方式,同时,他们感到等公交进站时间也有缩短。

  【同期】郑州市民
  公交车出行也比较方便,然后等车的时间现在也缩短了,之前有一回坐(公交)大概等了是十多分钟,现在最长(等待)五、六分钟就行,有时候快的时候一、两分钟然后就能坐上车。

  【同期】郑州市民
  以前开车,现在雾霾特别严重就选择坐公交车,这样可以减少(尾气)排放,(您觉得现在公交车方便吗?)可以,咱们自己开(车)有时候也是堵(车),大家都坐公交车就减少路上车的数量,肯定会对这个交通会好一些,对空气也好一些。

  【解说】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处副处长高山告诉记者,自12月7日起,郑州公交已启动雾霾天气应急预案,同时,充分利用郑州公交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关注各线路客流动态,对客流较大的站点、路段加大区间车投放力度,必要时采取跨线路支援等措施,以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

  【同期】郑州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运营处副处长 高山
  咱们对雾霾天气有一个应急处置预案,只要是雾霾天气,我们公交这一块,我们早晚高峰还有我们所有主干线路,包括一些其它支干线路,都要进行运力加密,运力加密每天在15%左右,可能就是七千班次左右。如果是一直维持雾霾天气,我们肯定一直要(对公交班次)加密,因为我们在加密的同时,尽量让市民少开车辆,少开自己的私家车出行,那么这样从另一个角度,能够减少(汽车)碳排放,让他们选择公交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