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宁市 > 正文

12月8日 南宁市首批智能公交电子站牌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南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8日,记者从南宁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南宁市50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已完成全部的设施设备安装,并完成了数据压力测试、数据对接联调等工作,当天通过项目验收,正式上岗。这50套公交电子站牌主要分布在民族大道、双拥路、滨湖路等路段,其中部分电子站牌尝试采用太阳能蓄电池供电,节能环保。
  12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滨湖广场南侧公交站,看到电子站牌上显示“6路车距本站3站、87路车距本站5站”。记者发现,每块电子站牌都会显示各条公交线路的公交车辆中,距离本站最近的一辆车还有多少站到达,当车辆准备进站时则会显示“准备进站”的字样,而当车辆进站后,则会直接显示下一辆车距离本站还有多少站。据了解,电子站牌能够方便乘客随时掌握公交车辆动态信息,让乘客做到等车、坐车心中有数。
  据介绍,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充分利用目前公交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的公交车辆GPS到站数据,通过技术对接,建立公交车到站预报系统,通过加装在候车亭上方的LED电子显示屏,发布车辆到站信息。GPS位置信息每隔10秒更新一次,LED电子显示屏可同时显示多条线路的最近一班公交车到站信息,能发布公益类公交服务信息及其他社会信息文字(如天气预报等)。
  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逐步在市区推广建设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完善和扩展电子站牌后端系统及功能,接入BRT系统等,并增加手机二维码查询、视频监控等功能,监控站台秩序的同时也可方便指挥中心进行发车调度,改善市民出行环境。

  记者冯晓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