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珠海市 > 正文

金湾增16条公交线路 为珠海最大规模公交微循环试点

发布时间:2015-09-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即将在金湾试点的公交微循环有新进展。当地住建局22日发布了10月公交车调整路线图,将新开通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不仅发车频次大大提高,还将覆盖多个公交盲点。
  公交调整
  即将在金湾试点的公交微循环有新进展。当地住建局22日发布了10月公交车调整路线图,将新开通16条微循环公交线路,不仅发车频次大大提高,还将覆盖多个公交盲点。
  金湾区住建局早些时候向记者透露,每年计划拿出600万元补贴珠海公交公司,首次在珠海大规模试点公交微循环。
  红旗三灶各8条线路
  按照22日发布的公交线路优化调整路线图,今年金湾将新开通16条以“Z”字母开头的微循环公交,红旗镇、三灶镇各有8条,现有的207路、503路、202路和206路公交车也将优化调整,从而提升运营效率。“真正新开通的微循环公交线路有13条,另外几条是对原有的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并改为微循环公交,以便与干线的公交车进行免费换乘”公交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这是珠海最大规模的公交微循环试点,调整后金湾公交车班次密度将大幅提升,所有公交线路班次密度控制在30分钟以内,所有线路服务时间均到20:00以后。
  换乘优惠降低乘客车费
  公交公司表示,本次优化调整,新增了如定家湾、黄绿背、广义、广发等村落公交覆盖,同时通过差额换乘优惠措施,大幅减少乘客出行费用。
  公交公司称,过去青湾工业区人员到香洲,原本需乘坐701路或712路(现班次间隔为45分钟)至“黄绿背”后转乘201路,调整后可乘坐Z101路(三灶—斜尾新村)(计划间隔约13分钟)后再转乘201路或K 9,等车时间减少的同时,出行费用也将由原来的6元降低为4元。
  据介绍,上述公交线路方案正在报交通部门批准,通过后将开始实施。公交公司预计在10月中旬左右完成试点。
  记者 杨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