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兰州市 > 正文

兰州:年底前乘坐公交车或可刷银行卡

发布时间:2015-07-29  来源:兰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近日从兰州公交集团获悉,集团近日与银联甘肃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发行银联公交金融IC卡、公交车载机具金融IC卡受理改造等8个方面展开合作,全面推动兰州公共交通领域应用金融IC卡。
  记者了解到,银联将对我市现有的2800台公交车的车载刷卡机具进行改造,最快可在年底前实现刷银行卡乘坐公交车,未来还将这一服务扩展至出租车、公共自行车、水上巴士、轨道交通等公共交通领域。
  据中国银联甘肃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中国人民银行的要求,目前各大银行发行的金融IC卡均为具备闪付功能(Quick-Pass)的芯片卡(即IC卡),这种新卡集芯片、磁条、线圈等3种信息传输方式于一体,每张卡片同时具有储蓄账户和电子账户两种储值形式,其中,电子账户在开卡过程中系统默认开通,市民可通过银行柜台或ATM机的圈钱功能,向电子账户拨付一定的资金。在刷卡时,银行卡内的线圈与POS机、自助贩卖机或公交车载机具发生感应,即可完成付费。目前,兰州市已有1000余部具备闪付功能的POS机投入使用,市民购物时可使用具备闪付功能的银行卡在这种POS机上缴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