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市快速公交1号线天桥站何时启用

发布时间:2015-06-15  来源:北京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快速公交1号线在前门与天坛西门两站之间新增设了一个站点,已建好4个月,不知为什么迟迟不启用,乘客感到不解。”近日,有市民来信反映此问题,希望公交部门给个明确的解释。
  6月7日,笔者来到快速公交1号线前门站,在站牌上看到,前门和天坛西门两站之间,确实标有天桥这一站,但被红色胶布遮住了。笔者坐上车,约15分钟后到了天桥站。只见该站台是新修的,并没有看到有公交人员。笔者乘坐的快1线车也未在新站台停留,约5分钟后到达了天坛西门站。
  据说,前门站与天坛西门站之间相距3公里,中间没有其他站点。一位乘客说:“今年1月份,在两个站之间修了天桥站,但几个月过去了,新站一直没有投入使用,很是让人费解。”笔者询问前门站工作人员。他说,天桥站的确还没有投入使用,如果想去天桥,可以乘坐其他各路公交车。有乘客抱怨:“如果天桥站开通,快1线去天桥是直达的,省时又便捷。坐其他公交车中间要停靠多站,太耽误时间了。”
  据悉,快速公交1号线天桥站要等地铁8号线天桥站建好了,才能开通。但笔者在现场看到,地铁8号线施工地点与快1线天桥站相隔了一条马路,彼此并没有任何影响。笔者致电快速公交1号线车队询问。工作人员回复说,天桥站何时开通,要等政府相关部门和北京公交集团共同商讨决定,至今他们车队尚未接到开通的通知。
  很多乘客希望天桥站能尽早开通使用,方便市民出行。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