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内江 > 正文

为迎接高铁到来 内江市计划开通六条公交线路接送旅客

发布时间:2015-06-0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了迎接高铁的到来,内江综合客运中心站和公交枢纽中心站应运而生。但是,细心的市民发现,成渝客专通车在即,可是附近的“两站”主体工程还未启动。
  带着疑问,记者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提问,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刘波解释,由于内江北站站前广场整体规划多次调整,中心站的规划方案也随之调整,加之项目建设业主一度变更,所以中心站建设推进有所迟缓。
  为及时有效接送旅客,内江市交通运输局对此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形成了初步方案。据悉,内江结合现有的城市公交线网及高铁内江北站公交临时站场的实际,拟优化调整9条公交线路、新开行6条,并根据成渝客专通车后内江北站实际旅客流量,分三批次开行。
  同时,将安排约220辆公交车在内江北站公交临时站场发班,每日运行的班次达2500班左右,可满足20万人次的乘车需求。刘波说,若以上运行的公交线路和车辆不能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还将视情适时调整。“我们还在内江北站设立了出租汽车上、下旅客的侯客站场。”
  “该交通应急组织方案仅是初步方案,还有大半年的时间,具体、详细、准确的交通换乘方案将以公告为准。”刘波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