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内江 > 正文

专题调研内江市公交行业发展改革情况

发布时间:2015-0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志强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黄英权,省交通运输厅城市公共客运指导处处长蒋毅,省交通运输厅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刘四昌等莅临内江,专题调研内江城市公交行业发展改革工作。
  在内江调研期间,李志强一行乘坐了118路公交车,感受公交车厢国学文化,前往内江市公交集团收银中心和GPS智能调度中心察看点钞和车辆调度情况,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内江市城市公交运营发展的情况汇报。
  李志强认为,内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公交发展改革工作,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呈现了许多亮点:建立了保证城市公交发展的体系;加强了城市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实施的公交专用道,有较为完整的站点网络、停车场、维修车间以及其他必要的设施;谋划、推动行业体制改革启动早、有创新。2000年就国有改制,走在全国前列;加快了智能公共交通的建设。车内监控、投诉中心、GPS调度、IC卡等,保证了行业的安全和服务;有效地提升了安全、服务水平。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硬件设施投入、车辆装备水平、"八免两减"政策等,通过政府支持、交通指导和公交努力,使内江公共交通行业走到了全国比较前列的水平。
  李志强指出,新常态下,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补贴政策变动等,导致保障公交常态发展的机制没有建立、城市公交行业人力、燃料、车辆购置、材料、税费、公共安全成本急剧上升、安全压力增大、行业吸引力降低,可持续发展能力受到严重制约。
  李志强希望,政府继续保持和加强对公交的重视,把城市公交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研究、提出妥善的解决措施;深入研究城市公交行业安全、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明确公交行业定位和市场体制,通过加大公益性支出等补贴力度、进行资源整合、科学研究公交价格体系,增强公交行业持续发展能力。切实加强安全保障机制建设,保障驾驶员各种合法权利,提高行业吸引力,保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加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推进公交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建立科学的城市公共交通考评体系,强化市场监管,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统一领导,调动各方资源,共同协调配合,综合施策,建立完善的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长效、良性机制。保持上下一致,出台促进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综合性政策;公交企业要通过拓展多种经营业务,提升应对市场能力,以弥补城市公交的亏损,不断提升公交服务水平。
  内江市政府副市长李思明对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长期以来对内江公交事业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市委、市政府一直重视、关心、支持着内江公交事业的改革发展和市民的出行。他表示,将继续重视并抓好公交工作,坚持把公交作为民生工程来抓,落实好公交优先政策,研究协调解决内江城市公交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公交行业发展水平和服务质量,推动内江城市公交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