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绍兴市 > 正文

绍兴市:守时公交,守候民意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浙江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你有过等公交车的经历吗?如果有,是10分钟、20分钟还是半小时?日前,绍兴市推出延迟到站3分钟就能免费乘坐的"守时公交",这一特色服务让曾饱受"等待"和"错过"之苦的乘客抱怨少了。
  4月10日,绍兴市公交集团在越城区鉴湖镇开通351、353等6条"守时公交"线路。与普通公交线路不同的是,这6条线路在开通时,绍兴公交集团就作出守时承诺:始发站发车不延迟、不提前,确保发车准时准点;公交车辆如果发生事故、故障,在20分钟内顶班补上;因公交原因造成车辆到站时间延误3分钟以上的,乘客可免费乘坐该趟次。
  然而,绍兴城区堵车现象频频发生,守时承诺能兑现吗?如果老是晚点,岂不是天天免费坐公交?针对这些问题,记者来到首批"守时公交"的落地单位绍兴市公交三公司,亲自体验一番。
  上车前,市公交三公司经理雷雪梦告诉记者,首批6条"守时公交"均为鉴湖镇二级公交线路,仅在鉴湖镇范围内运营,并不经过拥堵城区。"推出‘守时公交’,目的是提升公交出行的吸引力,让更多人感受到公交守时后出行的便利。"
  记者坐上15时20分从鉴湖公交始发站发车的357路车。车子缓缓起步,记者一边看着手表,一边对照每站站牌上张贴的到站时间:15时25分到达南池村站,15时30分到达丰乐站……一路上,公交到站时间均与站牌上标示的到站时间吻合。
  当了40年司机的郑保国告诉记者,这一周来他已逐渐适应这种"站站准点式"的开车模式。"现在开车不像以前那么随意,每个站都得留意时间,比以前更上心了。"据了解,"守时公交"开通至今,还未发生过延误后"免费坐车"的情况。雷雪梦表示,所有车辆都安装GPS定位、监控系统,为避免司机超速或绕道,每两个站点间还规定行驶时长。如果因司机原因导致公交延误,他们将根据公交驾驶员行为规范进行相应处罚。
  回到始发站,记者遇到82岁的筠溪村村民周大爷,他正坐在车站里等回村的358路公交。"以前,有时候掐不准点,早了要等10多分钟,晚了又坐不上,到站时间都是自己估估的。"说起坐公交车的经历,老大爷似乎有些牢骚。可当记者告诉他如今358路已经成为"守时公交"、每一站都有固定到站时间时,老人的眼中透出光亮。"有这么好的事情啊,那好啊!"老人连说了几个"好".
  "虽然二级公交线路坐的人相对较少,但这条线路是村里许多老人和学生进出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雷雪梦表示,"守时公交"开始运行后,他们已把宣传资料发到各个村里,站牌上也都加上每站到站时间,方便乘客准时赶上车。
  据悉,接下来,绍兴第二批10条"守时公交"线即将在6月底推出,届时将有更多乡镇村落受益。但绍兴公交集团负责人表示,由于市区车流量大、道路状况复杂,暂不会考虑在市区开通"守时公交".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