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绍兴市 > 正文

昨天绍兴市推出守时公交 迟到超过三分钟即可免费坐车

发布时间:2015-04-11  来源:钱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绍兴市公交集团在越城区鉴湖镇区域,推出首批6条守时公交线路:分别为鉴湖二级公交线路351路、353路、356路、357路、358路、359路。
  
  所谓守时公交,就是在沿途各站点站牌上张贴每班次到站准确时间,每班次车辆到站时间与准确时间误差保证在3分钟内。如果误差多过3分钟,这一站上来的乘客可以免费坐车。
  
  此外,车辆在发生事故、故障情况下,也保证在20分钟内顶班补上,如果迟到20分以上,这一站上来的乘客免费坐车。

  绍兴市公交集团运营部丁主任表示,推出守时公交,是为了减少乘客等车时间:“因为二级公交线路班次间隔时间较长,非高峰时间间隔时间基本也在40分钟以上。”
  
  绍兴公交集团承诺,守时公交的每月每班次车辆达到每个站点的准点率,不低于97%。
  
  城市道路经常拥堵,怎么保证准时抵达?
  
  “我们特地选择了二级公交线路,因为二级公交线路所在区域,发生拥堵的可能性比较小,基本能保证准时率。”绍兴市公交集团运营部丁主任说。
  
  另一方面,绍兴公交集团特意选了一批素质较高的司机来开守时公交,还制定了相应的处罚措施:如因司机个人原因造成不准点,会根据公交驾驶员行为规范进行相应处罚。但如果是正常运行下的客观因素(比如堵车)造成晚点,我们对驾驶员是不会进行处理的,因为责任不在于他。
  
  那么,要求守时,会不会逼得公交司机争分夺秒抢时间,而忽视了交通安全?
  
  绍兴公交集团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会:“我们公交车上都装有监控,如果驾驶员超速或是抄近道走,我们会按照公交驾驶员行为规范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据悉,第二批10条“守时公交”线将在6月底推出。
  
  “要是效果不错,我们也会把‘守时公交’的办法向市区班次推广。”丁主任表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