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绍兴市 > 正文

绍兴市上虞区公交线路编号调整9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5-08-31  来源:东阳日报(杭州)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从绍兴市上虞区运管所获悉,绍兴市上虞区公交线路编号调整工作将于9月初正式启动,除道路施工影响外的所有公交站牌信息调整计划在国庆前后陆续完成。这是绍兴市上虞区公交线路编号在上虞公交客运行业全面实现公营后的首次较大变动。
  据了解,本次公交线路编号调整是为适应绍兴市行政区划调整后的公交一体化运营管理工作需要,进而规范绍兴三区间的公交定编号段并消除编号重复现象,以方便市民群众辨别。在绍兴市关于规范并调整中心城市公交线路编号的实施意见中,明确并细分了绍兴三区公交线路号段。其中,上虞区所属公交线路编号范围为“2**、6**、9**”等三个号段。
  参照上虞公交线路现行号段实际,已经公示并确定的公交线路编号调整变动方案是,城区公交由“1**”统一调整为“2**”号段,城乡公交由“2**、3**、6**”统一调整为“6**”号段,个别城乡公交和二级公交由“6**、7**、8**、9**”统一调整为“9**”号段,支线公交和同程复线公交统一调整为“正线编号+英文字母”。城区公交原编号后两位保持不变,如122路将调整为222路,城乡公交、二级公交后两位编号则以地域重新划分确定。
  上虞区运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公交线路编号调整后,短期可能会对部分市民乘客出行带来一些不便和影响,但从长期看则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公交客运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提供出行服务。为此,该所已于7月29日在《上虞日报》和上虞论坛公示了公交线路编号调整方案,公示期间来电咨询的多数市民朋友都能够理解支持调整原因和调整方案。
  相关部门提醒,调整初期,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朋友可以留意公交车前部电子屏显示的线路起终站点信息。除城区原103路公交延伸至水岸新城小区始发和城乡原310路公交启用园区公交车站外,其它公交线路起终站点未作调整,市民朋友如在东站等公交始发站候乘时也可向站方人员或公交驾驶员了解咨询
  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徐春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