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珠海市 > 正文

珠海市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珠海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李嘉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市民实际需求出发,大力发展城市绿色公共交通,加快珠海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期工程建设。
  4月19日下午,珠海市市委书记李嘉到香洲区梅华路现代有轨电车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实地了解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期工程进展情况,部署相关工作。李嘉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从市民实际需求出发,大力发展城市绿色公共交通,加快珠海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期工程建设,并确保正式运营后带给乘客安全、便捷、舒适的乘坐体验。
  在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期工程水拥坑段,李嘉现场查看了轨道、站台等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并走进一列电车,亲身体验了列车运行调试。
  随后,李嘉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珠海城建集团、北车装备公司、珠海市公交集团等单位负责同志对有轨电车轨道铺设、电车生产、运营方案,以及公交线网优化调整、一号线二期工程投资建设和营运方案等工作的汇报。上海城建总院轨道院副院长何利英、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对现代有轨电车地面通行性能、一号线服务综合提升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据了解,目前,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首期工程处于调试和专家评审阶段,经过验收后,将投入试运行。为配合推进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建设,珠海市公交集团将在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运营前优化调整现有公交线路设置。
  李嘉强调,珠海现代有轨电车一号线相关责任单位一定要按照"安全、便捷、舒适"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强与专家沟通,建立工作台账,细化责任时限,严把质量关。要研究制定更细致的电车调试运营工作方案、推广方案,向市民和游客更清晰明了地介绍有轨电车运营情况。要从美观、实用的角度出发,根据建筑基本功能、本地自然环境和市民实际需求,完善站台设计。要优化全市公交线网接驳规划,做到电车站、公交站、单车站相互配套、换乘便捷,提升全市公共交通系统智能化水平。要研究制定和不断完善各种应急预案,加强指引,确保运营安全。规划与交通、交警等部门要抓紧对一号线二期工程规划进行优化,力争早日开工建设,早日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