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齐齐哈尔市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倾力打造“公交都市”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22日,记者从当天上午召开的2015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齐齐哈尔市交通主管部门将全力推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从规划设置、行业管理等方面加强公交管理和投入力度,促进中心城区公交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打造“公交都市”,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集中力量办好的30件民生实事之一。根据有关规划,今年齐齐哈尔市将加强公交管理和投入,方便市民出行。公交一卡通作为一种便捷支付方式,在各城市已屡见不鲜。
  2012年,随着最后一辆109路公交车安装刷卡机,齐齐哈尔市公交全面正式迈入“刷卡”时代。但由于北方、中通两家公交公司乘车卡收费系统独立,不能通用,给广大市民换乘公交时带来了不便。为进一步服务百姓乘车,目前,市交通主管部门正着手在全市推广“公交一卡通”项目。项目建成后,中心城区公交车收费系统将统一联网,市民可持一卡“走”遍鹤城。
  今年7月,哈齐客专齐齐哈尔南站、齐齐哈尔公路客运南站工程将同时启用,届时人流、物流将激增。为此,齐齐哈尔市计划新增两条中心城区至南苑新城、齐齐哈尔南站公交线路,每条线路投入25台运营车辆,满足百姓出行需求。
  公交站场是鹤城发展、完善公交线网的关键支撑点,今年齐齐哈尔市还计划在中心城区建成5处公交首末站,新增40台新能源公交车,确保公交车质量及有效健康运行。同时,加强公交车行业管理,推行公交服务规范,提升运营质量和服务品质,认真解决驾驶员紧缺难题。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