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无锡市 > 正文

无锡赏樱扫墓公交专线明天开通 公交公司提醒非免费乘坐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江苏快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本周清明扫墓和踏青赏樱大客流的到来,记者从无锡公交公司获悉,公司将在明天分别开通鼋头渚赏樱公交专线和扫墓专线。无锡公交特别提醒市民,本次无锡公交开通的扫墓专线为普通票制线路,并非免费运营,市民须投币或刷卡乘坐。
  地铁梅园站内设专线换乘指示牌
  无锡公交方面介绍,根据预测,随着无锡地铁1号线和2号线开通以及相当部分市民选择私家车出行,今年扫墓公交客流将有所下降,但是将迎来一定时间段内大流量出行。为此,无锡公交将于3月21日—4月12日期间,逢周六、周日的7:00—13:30开通青龙山(青城)公墓扫墓专线便民服务,上车地点为青龙山路梅园小学旁,票价2元,市民可以投币或刷卡乘坐。
  考虑到无锡地铁2号线开通后,将有相当部分市民乘坐2号线踏青扫墓,无锡公交已和地铁集团沟通协商,在地铁2号线梅园开原寺站的地铁站内设置扫墓专线指示牌,并在该站2号出入口安排服务导乘人员,现场引导市民换乘扫墓专线。同时,该站2号出入口也是市民最便捷的地铁、公交换乘点。
  四大公墓附近有多条公交线路
  为方便市民前往湖景公墓、梅园公墓扫墓出行,无锡公交已经在途经的88路、89路、26路、83路、206路等5条线路增加班次投入。其中,途经湖景公墓的88路、89路每天增加15—20个班次,途经梅园公墓的26路、83路、206路等线路每天增加近20个班次,满足市民扫墓出行的需要。
  此外,自从地铁1号线和2号线开通,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市民都能到达目的地。而乘坐公共交通也是安全舒适便捷的选择之一。
  无锡地铁2号线西面终点站梅园开原寺站,这是地铁站中能到达各墓区的最近站点。从地铁站出来,市民步行一段距离就能看到“梅园公交总站”的提示牌。前往青龙山公墓(青城公墓)扫墓的市民,步行一段路,乘坐青龙山扫墓专线即可到达。前往无锡梅园公墓扫墓的市民可在梅园公交站乘坐83路公交车,坐5站路,到“东山立信校区(梅园公墓)”站下,然后步行1公里即可到达。前往陈漕湾公墓扫墓的市民在梅园公交站乘坐83路公交车,坐8站,到“省交通学校(蒋巷)”站下车,步行半公里即可到达。前往湖景公墓扫墓的市民在梅园公交站乘坐89路(或88路)公交车,坐2站,到“石埠(湖景公墓)”站下车,步行半公里即可到达。
  赏樱线仅收现金一人一座
  昨日无锡公交方面确定,鼋头渚赏樱公交开行时间为3月21日起至4月中旬逢周六、周日开行(雨天暂停营运),10—15分钟一班,票价为5元一票,上车现金购票,不刷卡,使用阳光旅游巴士车,40—45座,并采用一人一座的方式,为旅游休闲的市民提供较普通公交车更为舒适的乘车环境。
  鼋头渚赏樱公交从中央车站始发,经锡沪路、通江大道、兴源路、凤翔高架、内环高架、青祁路、金城路、环湖路至蠡园、鼋头渚,沿线停靠中央车站、火车站、蠡园、鼋头渚。无锡公交将在上述4个站点安排服务人员现场导乘,更好地向市民提供服务。
  作为直达鼋头渚的1路车,历来是赏樱公交线路,目前每天发车76个。为此,无锡公交增加了1路公交车机动运力,根据客流情况,采取流水发车模式,及时快速地疏运站点客流。另外,无锡公交将在1路的五爱北路站、运河饭店站、中桥站安排服务人员,实时监控站点客流,一旦有大客流出现,及时安排机动车辆到上述站点疏散客流,实行区间运载模式,确保市民能够便捷出行。同时,在无锡中央车站附近的兴昌路设置1路车驳载点。
  新开160路可到鼋头渚外围
  此外,本周三无锡公交新辟的公交160路,不仅可以作为地铁1号线的公交接驳,而且还可以直达景区。公交160路由坊前始发,经坊前路、春华路、旺庄路、长江路、金城路、南湖大道、高运路、兴梁道、大通路、万顺道、高浪路、山水东路、双虹路至蠡湖中央公园,同时也方便了万科、周新苑、大通路等附近的居民出行。
  此前,无锡市新区地区的居民前往市中心只能通过公交35、70路或人民医院站换乘地铁1号线。如今新辟的160路公交不仅可以直达地铁南湖家园站附近,而且还可直达宝界村,市民到站下车后只需要步行5—7分钟就可以到达鼋头渚公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