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枣庄市 > 正文

网友自绘台儿庄公交线路图 方便市民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5-03-19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一位网名为“大海”的网友自绘台儿庄区公交路线图,在网络上受到了其他网友的赞扬。
  3月17日上午,记者联系了这位名叫大海的网友。据“大海”介绍,他之前经常看到有一些台儿庄周边的居民,及外地游客在台儿庄区内找不到合适的公交路线,便动起了绘制地图的想法。
  采访中,“大海”也慢慢道出了心中的设计初衷,“我在台儿庄工作爱好摄影,平时工作之余喜欢去拍片子,时间长了就对区里的每条线路熟悉,可经常会看到一些外地游客在游玩之后,找不到合适路线的公交车,所以我就想自绘公交线路让大家都方便。再者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空气质量也在逐年下降,这张图虽然不大,但我希望能够为市民绿色出行提供参考。”
  为了能够尽早把地图拿出来,“大海”先后自学做图软件。“这张图绘制属于非常初级的水平,我学习那些软件还没多长时间。”记者了解到,“大海”绘制该张地图用了三天时间,其中有些公交站站名还是在站台上记下的。“大海”说:“在绘制的时候,我是根据原台儿庄地图为底板,再将每条公交线路融入进去。”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