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聊城市 > 正文

聊城东阿县实现城乡公交全覆盖 群众出行更方便

发布时间:2015-03-18  来源:齐鲁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些年来,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不断加快覆盖城乡的公交网络体系建设,确保城乡居民享受均等的公共交通服务。
  东阿县刘集镇官庄村位于县城的最西部,距离刘集镇驻地7.5公里,距离东阿县城30多公里。自从开通了由官庄到县城的公交车后,对于有着2000多人的大村子官庄来说,解决了大问题。
  很多人想去东阿县城的话,不用再骑自行车或电动车跑到刘集镇倒车了。阴天下雨的时候,也不用为高价运费与黑车司机争吵了。“我现在上岁数了,不敢骑电动车,以前要去县城的话,要到刘集镇转车,至少要用半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好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真方便”坐在公交车上,王老太太对记者说。
  随着城市化进程和小城镇建设步伐的加快,城乡公交已成为人民群众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围绕广大农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及个性化出行要求,东阿县全面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城乡客运公交化率达100%.目前,现有城乡公交线路5条,28辆民生公交车,全县实现100%行政村农村客运班车通达。
  同时东阿县确立了强力推进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2014年投资400万元购置20辆新能源公交车,新增公交线路3条。2015年计划新增2条公交线路,全县公交线路将达到9条,基本实现公共交通全覆盖。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