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聊城市 > 正文

2015年 聊城市城区所有黄标公交车将全部退市

发布时间:2015-07-20  来源: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在7月16日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聊城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高洪岩发布消息说,随着200部新能源公交车当天上线运营,市城区所有的黄标公交车辆将全部退出运营市场。
  据高洪岩介绍,为顺利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市里成立了聊城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按照意见要求,市公交集团积极运作,于2010年5月-6月,先后购置了30部中通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城区主干道示范推广运营;2011年-2013年,根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加快更新节能环保公交车辆的指示精神,相继更新LNG节能环保公交车169部;2014年,聊城市入选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示范城市,按照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公交集团更新、新增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200部。今年,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新能源车应用推广,又将更新、新增200部新能源公交车作为民生实事之一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随着16日又有200部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市城区所有黄标公交车辆将全部退出运营市场,聊城市城市公交运营车辆达到650部,节能环保车辆覆盖率达到100%,其中新能源公交车430部,占比达66.2%,在省内乃至全国位居前列。
  2015年年内,聊城市公交集团将牢牢把握机遇,加快车辆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以纯电动车型为主的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作,力争再增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500部,并做好新车到位后的线路新辟、加密、优化调整,以及人员调配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切实将政府惠民出行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让水城百姓普享城市公交发展带来的优惠便利。
  为加快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刺激新能源汽车消费,国家、省、市相继出台财政扶持政策,鼓励公交企业使用新能源汽车技术,在车辆购买和使用环节,分别给予针对性的补贴支持。就该市城市公交2014年更新200部新能源公交车来说,其中:国家给予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每车25万元的补贴;山东省给予购车企业每车15万元的补贴;在此基础上,市财政又拨付公交集团3000万元专项购车资金;与此同时,市财政局又积极协调省财政厅、国家财政部,为公交企业申请中国清洁能源发展委托贷款,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购车压力,确保了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顺利推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