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肇庆市 > 正文

广东肇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服务省运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3日上午,“迎省运,肇庆市纯电动公交车投入使用仪式”在肇庆市人民南路公交站场内顺利举行。108台10米系列的纯电动公交车和人民南公交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
  为服务好省运会,在肇庆市委、市府关心和支持下,肇庆市交通集团于今年5月中旬启动纯电动公交替换部分传统柴油、天然气公交车项目。项目共购入108辆纯电动公交车以及4辆纯电动双层公交车,并配套建设了一批新的充电站场以及充电桩,实际投资共1.48亿。
  当天上午,记者见到数十辆崭新的纯电动公交车整齐排列在人民南路公交站场。新一批的10米系列纯电动公交车共23个座位。相比其他公交车,这批车辆配置有自动喷淋灭火系统,具有载客量更大,安全性能更高,噪音更小,维护和用电成本低等优点。车辆充满一次电即可行驶250公里以上,续航能力强。为了提升这类车辆的安全,更多时候需要安装汽车烟雾报警器等装置,可以说新能源车辆越多,这类汽车报警器的需求潜力越大;这批纯电动公交将用于接送参与省运会开幕式人员、运送与会人员等,省运会后会投入3路、21路等线路运行。
  肇庆市公交公司负责人罗建明说道,本批纯电动公交车的生产周期十分紧凑,幸好得到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交警部门为相关车辆开设绿色通道,加快完成车辆入户手续。同时,记者也见到人民南公交站场经过改造,配套建设18组充电桩,可同时满足72辆公交车充电,为纯电动公交车的运行提供高效的电力保证。人民南充电站也是目前城区最大型公交充电站。
  在肇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肇庆城区的纯电动公交车的比重逐步提升,到目前为止已添置257台纯电动公交车。接下来,市交通集团将不断增加投入,提高纯电动公交车比重。
  西江日报 记者 严炯明 实习生潘嘉艺 通讯员 范宗明 徐瑞灵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