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淄博市 > 正文

淄博市城区公交车将实行季节性票价,冬夏票价2元

发布时间:2018-06-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我通过咨询周围的人,大多数能够接受涨价。”“我赞成涨价,我们这次听证会的目的是帮助公交公司保障收益。”“提价可以接受,但幅度需要控制,两项补贴还未确定,运营成本之类的工作还可以细化,涨幅100%需要考虑”……淄博市城区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听证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听证会代表发言,讨论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的相关情况。
  6月2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山东省行政程序规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经淄博市政府同意,拟对淄博市城区空调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召开听证会。
  淄博市物价局副局长路荣伟指出,多层次、差异性的票价体系,有利于方便居民舒适出行,体现优质优价的原则。城区空调公交车辆实行季节性票价,符合市政府2014年《关于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中提出的“建立规范的城市公交客运票价定价机制”,目前,省内济南、临沂、滨州、日照、枣庄、菏泽、德州、泰安、东营等9城市不分季节均执行2元/人次票价,其他城市均已执行季节性票价。
  先前,淄博市物价局提供一个初步的建议方案,夏季从6月1日到9月30日,执行夏季空调票价2元。冬天从11月1日到2月28日,执行冬季空调票价也是2元。其他时间仍然执行1元票价。持卡用户还是享受6折优惠,学生卡还是4折优惠;有老年证的老年人,依然享受免费政策。
  同时,淄博市委、市政府要求物价部门在对公交车实行季节性票价的同时,督促公交部门要提高服务质量,要适当延长晚间的公交通车时间。今天上午的听证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对淄博市实行季节性票价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同意公交车调价。
  “淄博市物价局将整理各方意见给出方案,争取一个月内予以公示。”淄博市物价局副局长路荣伟说道。
  大众网潍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