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淄博市 > 正文

淄博市公交车将延长线路和营运时间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齐鲁晚报(济南)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淄博市交通局对淄博市人大专常委会反馈的135条意见建议进行了整改,其中已经整改完成112条,整改完成率达83%。做到了应改即改,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据了解,整改内容主要包括推进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突出民生,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增强依法履职能力,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加强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实现作风效能建设。公交客运作为一个与市民日常出行息息相关的部门,今年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中涉及公交客运的有31条。截止到目前,其中22条意见建议已经整改完成,8条意见建议正在整改之中。
  据介绍,对于群众比较关心的增加公交车辆夜间营运时间的问题,淄博市交通局公共汽车公司也作出了相应的调整。延长了客流较多的几条公交线路的夜间运营时间。如2路末班车发车时间由最初的20:00向后延至20:40,7路末班车发车时间由18:30向后延至21:00,167路末班车发车时间由19:30向后延至20:30,138路、159路末班车发车时间向后延至21:00。与此同时,对学校周边一些设置不合理的站点进行调整。
  关于设立站点上,在学校周边,方便群众和学生,也为安全考虑,避免学生走很远去坐车的建议,淄博公交客运公司在设置站点时既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又考虑乘客出行的方便,同时,还会结合公交热线市民反映多的问题,对一些设置不合理的站点进行调整。比如,168路凯瑞小学站,接学生家长反映公交站点距离学校门口过近,上下学时间大量小学生在马路上穿梭,同时有车身较长的公交车在这条道路运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根据市民建议公司将168路调整到南京路运行,并就近调整设置了站点。今后公司将本着确保安全、便捷出行、优化调整的原则对公交站点进行调整。
  记者 李洋 通讯员 车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