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宿迁市 > 正文

宿迁市区四处公交候车亭玻璃被砸碎 损失达4000元

发布时间:2017-03-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候车亭是为广大市民乘车等候时遮风避雨的,可是不知怎么回事,3月10日上午,有市民向本报反映,江苏宿迁市区发展大道南延段几个公交候车亭的玻璃严重损坏,破损的公交候车亭恰恰在一条线路上。
  记者闻讯后立即前去采访,来到发展大道南延段道路南侧苗圃街公交候车亭,记者看到正对路面的橱窗玻璃已经全部破碎,橱窗和地面上到处是洒落的玻璃碎片。由于橱窗上残余的玻璃渣随时都会掉落,没有乘客敢坐在板凳上。还有的市民担心孩子因为好奇拿碎玻璃玩会划伤手而不敢靠近。
  接到情况反映后,市公交场站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副总经理王振表示,这种破坏程度应该是人为拿硬物击打所致。经查实,发展大道南延段共有4处公交候车亭同时损坏,依次为苗圃、李古、古树、范庄这4个公交候车亭。这些损坏了的候车亭都位于道路南侧且依次向东排列。每一处候车亭玻璃全都破碎了,其中还丢失一根滚轴,损失金额达到4000元。“像这样一块钢化玻璃,连人工在一起应该是800元钱左右成本。”王振说。
  由于公交候车亭损坏严重,场站工作人员立即报了警,附近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由于候车亭没有监控,这给案件调查增加难度。初步侦查发现,位于上述破损的4个公交候车亭中间的南蔡开心乐园站台玻璃完好,场站工作人员怀疑,作案人员有意避开南蔡开心乐园附近的道路监控,不排除作案人员存在恶意破坏和躲避处罚行为。
  据介绍,目前宿迁市城区有1200余座公交候车亭,其中大部分都是玻璃材质结构。从3月1日至10日,已经有20块公交候车亭的玻璃被人为砸破。王振说,这些公交候车亭均安装钢化玻璃,不仅工艺复杂,而且造价很高,每块玻璃都需要经过钢化、喷绘等流程。“像这种公交候车亭被破坏的事情,在市里的其他地方也经常发生,对这些被破坏的公交候车亭进行维修产生了一笔不小的费用。”市公交场站员工林青说。
  事发当日,被破坏了的公交候车亭已经拍照取证,目前已联系生产厂家,预计近日能够修复。公交场站员工呼吁:公交候车亭是文明城市的形象,它是政府顺应以人为本所做的一项民生工程,关乎市民切身利益。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呵护和爱惜候车亭,争做文明市民。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可在候车亭附近安装监控设备,让公交候车亭不再受“伤害”。
  宿迁网 记者 徐其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