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西安市 > 正文

西安市将开通浐灞4、5、6号公交 会令30万市民受益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最后一公里”指从轨道交通或公交站点到家的一段路程,理想的步行距离不宜超过800米。但是现实中存在不少站点覆盖不足的地区,由于缺乏足够的接驳交通保障,导致最后的步行距离过长,很不方便。一直以来,浐灞生态区将到家的“最后一公里”做为构建完善的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标准,着力改善公共交通出行、提升让市民便捷到家的服务能力和效率。 据悉浐灞生态区将于今年上半年新增4、5、6三条公交线路。
  自浐灞旅游各条公交线路开通运营以来,有效解决了浐灞生态区部分社区与学校、企业、地铁以及其他公交线路的接驳问题,周边约30万市民尽享出行便利。
  浐灞4、5、6号三条公交线路主要连接地铁站与居民小区、商业区、幼儿园、学校,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浐灞4号线全长4.4公里,由浐灞中心地铁站始发,经东三环、环岛路、金茂一路、灞柳一路、浐河东路至桃花潭地铁站。
  浐灞5号线全长5.8公里,由广泰门地铁站始发,经广安路、北辰大道、浐灞二路、浐灞一路、广运潭大道至广泰门地铁站(顺时针环线)。
  浐灞6号线全长4.4公里,由浐河地铁站始发,经长乐路、沁水路、高楼路、浐河西路至浐河地铁站(逆时针环线)。
  浐灞4、5、6号三条公交线路的获批,使生态区自营公交线路达到六条,将有效提升区域公共交通整体服务能力,方便市民出行,同时也将对地铁出站口乱象整治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浐灞2、3号公交优化 线路序号及走向调整
  自去年年底浐灞2、3号线开通以来,极大方便了区内市民出行,在线路运营数月后,浐灞生态区及时根据市民需求及运行情况对线路做出了优化调整。
  家住浐灞生态区恒大御龙湾的居民李爱华女士每天步行两百米就能到达浐灞3号线的浐灞丝路学校站,但是在月登阁村附近的她乘坐3号线下车后还要步行1000米左右,她听说3号线路在优化调整后,将设立月登阁村站,高兴得鼓起掌来。
  浐灞旅游2号线线路序号调整为浐灞2号线。线路走向调整,沿线至辛家庙地铁站,即由世园旅汽基地始发,经港务大道、东三环、灞柳西路、金桥六路、金茂一路、浐河东路、欧亚大道、广运潭大道、浐灞二路、泘沱社区、浐灞一路、北辰大道至辛家庙公交枢纽站后,再经东二环至辛家庙地铁站,实现生态区与西安市主城区的连接,调整后线路全长14公里。
  浐灞旅游3号线线路序号调整为浐灞3号线。线路走向调整,改线后途径御锦城和暖山西安等区内人口密集的社区,即由世博大道华夏文旅始发,径经世博大道,东三环,灞柳西路、金茂五路、金桥一路、金茂四路、金桥三路、金茂七路、通塬路、浐河东路、御锦四路、御城路、长乐东路、沁水路、咸宁东路、浐河西路、东月路、花间路、月登阁村路、田马路至浐灞丝路学校,调整后线路全长25.5公里。
 
  西安日报 记者 魏亚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