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合肥市 > 正文

安徽人大代表建议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高铁网络拉进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但从城市到乡村,群众往往得依托农班车,十分不便。”多年来,安徽省人大代表李艳艳最关心的是群众出行问题。这次省人代会上,李艳艳建议,相关部门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打通城乡交通“最后一公里”。
  在李艳艳看来,目前城乡公交一体化的运行模式有两大类,少部分为改造完成的“城乡公交”,占绝大多数的是客运企业将班线延伸至县城、远城乡及郊区的“农村客运班线”。经营模式上,“农村客运班线”大多数为个人承包经营,以盈利为目的,与公交的社会公益福利性质相悖。
  对此,她建议,解决短途客运与城市公交有失公平的矛盾,需要政府在观念以及法律法规上有较大突破,认定短途客运也是为城乡居民出行提供普遍服务的公共客运,与城市公交为城市居民提供出行服务的公共客运性质一致,享受的政策也应一致。
  “可以先通过法规政策的制定,取消农村客运以及班线客运的定性。在现有的农村公交体系能够正常运转,老百姓能够正常出行的基础上,加大改造力度,逐步对‘农村客运班线’完成改造。”李艳艳说。
  可以通过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搞多种经营,以副补主,或建立专项补贴基金,以保证补贴资金能及时到位,使改造后的公交化运营能够“开得通、留得住”。此外,政府部门需要加大市场整治力度,打击农村“黑车”,帮助公交企业更好地生存。
  江淮晨报 首席记者 方佳伟 晨报记者 王凯 琚园园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