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南平市 > 正文

为方便市民出行 南平市公交公司开通定制公交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让孩子自己去上学,担心他迟到;大家都开车接送孩子,又容易拥堵。现在有了校园定制公交,定点接送,我觉得很好。”7日,在南平新城中心公交站,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对记者说。
  据悉,南平市公交公司已开通的校园定制公交分为自主线路和固定线路,其中自主线路中的人员组织、停靠点和线路走势均由家长自主选择,从起点到学校这段路程一般只停靠3-4个站。固定线路则由公交公司制定线路,家长来报名。
  “定制公交采取的是介于公交车和出租车之间的一种交通模式,定价也采用折中的方式,每天早晚两趟,价格为一人一天7元。” 市公交公司运营部经理蒋雪旗介绍,由于目前公交运力有限,校园定制公交主要是抽调上下班间隙的小公交及公休车辆来承担运力为学生服务。
  “自从‘私人订制’公交后,早上可以多睡会,不用担心上学迟到,以前从家到学校得先坐车到商业城再转车,拥挤不说,时间也花得多。”家住黄墩街道的小黄说,以前也曾经试着跟同学一起坐“黑的”回家,但是价格高而且风险也大,现在有了定制公交,父母也会更放心。
  “需要校园定制公交,必须在开学前预定,以学期为单位,可以致电公交公司进行申请。我们目前正在研发掌上公交APP,希望企业和客户能够加强沟通,减少矛盾。”蒋雪旗表示,公交掌上APP正式推出后,公交公司还将推出上班族定制公交,由公交公司或乘客进行线路制定,在掌上公交上进行招募。
  据悉,自从8月开始接受预定以来,公交公司已为239名学生提供了定制服务。南平一中江南分校目前有21辆定制公交,最远分别到新城中心和黄墩。
  目前,我市除校园定制公交外还开通9条定制公交线路,分别为大作村—纸厂、夏道—洋坑、湖尾—马站、22路车延伸至浆甲村、吴罗洋—南平北站、正荣—四鹤、祥生—南孚、新亭—农林大、圣爱护理院—人民医院。此外,江景天城往市区方向定制公交线路即将开通。
  记者了解到,也有一些企业实行购买服务,如新华安、太阳电缆、华闽等企业与公交公司签订合同,由企业自主定制线路。
  南平市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或乡村需要开通定制公交,要由所在乡镇或街道办事处出面提交报告,公交公司审核道路安全、客流量、停车场站等因素后,向运管、交警、安监等部门申请审批,各部门同意后方可开通。如果定制公交的营业收入不足以维持车辆运营费用,则采取谁受益谁补贴的方式,由村集体或企业补足剩余部分。
  (张彬倩 张依婷)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