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武汉市 > 正文

日前武汉公交开始试水分段行驶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获悉,公交720、648、604、799路将更名并调整首末站和局部走向,分别更名为720A、720B,604A、604B路(如图)。公交线路数字编号加上字母,分段行驶是一个新的尝试。
  乘客候车时间变长
  武汉市公交办解释,线路分成AB线后既能区别对待,又能提醒乘客线路走向,在交叉换乘点就近转车。以公交604A、B两条公交线路为例,航空路站有重合,乘客可以进行换乘。
  昨日,记者从解放大道同济医院登上了604B路,该线路一改往常的京汉大道路线,通过解放大道上月湖桥。让不少乘客一头雾水,公交司机频频解释。
  乘客王婆婆家住琴台大道赫山,来汉口办事,在青年路乘坐604A,到解放大道同济医院换乘604B。王婆婆告诉记者,换乘并不太麻烦,就是时间太久,今天回家比以往差不多慢了半小时。
  有利于车辆循环“在马路拥堵成常态的情况下,分段可有效让有限的公交灵活起来。”武汉市交委公交办负责人沈雷告诉记者,这次改线目的是,在换乘优惠实施的前提下,将长线公交缩短,剩余的路程由另一条线路补上,乘客仅需免费换乘一次,就可到达原来的目的地。
  他进一步解释,以往604路堵上3个小时是常事,浪费后面路段等车乘客的时间。分段后乘客可直接选乘其他路段不受影响的公交。运作班次增加,运作周期加快,并且线路设置配合沿途轻轨和地铁站点,实际上整体节约了乘客时间,也有效解决了公交车的拥挤状况。
  合并后的公交线路首末站
  原名 新名 首站不变 原末站 新末站
  720路 720A路 常青公交枢纽站 赫山路昌家湾 百合街
  648路 720B路 汉新大道公交停车场 建设大道新合村 太平洋公交车站
  604路 604A路 常青公交枢纽站 硚口码头 解放大道同济医院
  799路 604B路 琴台大道琴断口 解放大道同济医院 解放大道航空路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