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信阳市 > 正文

信阳市加快公交体制改革 方便群众出行

发布时间:2016-05-20  来源:信阳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如何提高公交为民服务质量?2016年4月29日,河南信阳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在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报告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信阳市城市公共交通发展和改革情况的报告。近期,结合信阳市城市公交发展现状,信阳市将循序渐进,稳步推进公交体制改革。
  近日,按照信阳市2016年十件实事要求拟定了《关于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辆有关事项的通知》和《信阳市中心城区老年人优惠乘坐公交车辆实施方案(草案)》,按照方案内容,初步计划今年10月全面启动信阳市中心城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政策。信阳市依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进2016年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扎实推进信阳市公交“一卡通”相关建设工作,提高公交出行智能化水平。
  按照《信阳市城市公共交通专项规划(2014年——2030年)》,信阳市公共交通发展战略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加快投入,优化布局,短期内改变公交落后现状。第二阶段是引导发展,提高水平,推动公司化经营工作,构建公共交通骨架网络,加快场站枢纽等基础设施建设。第三阶段是优化整合,协调发展,继续推进快速公交线网建设,构建一体化公共交通网络。
  信阳日报 记者 黄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