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永州市 > 正文

永州、怀化召开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湖南人民政府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7日下午,永州市人大常委财经委主任刘志强主持召开了永州市、怀化市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座谈会。怀化市公交公司老总、城市执法管理部门、市人大常委财经委与永州市人大财经委、交通运输管理局、经信委、国土局、住建局、公交公司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主要内容:一、城市公交全靠财政支撑困难,公交公司不能成为政府包袱,走绿色公交、用新能源汽车是切实可行之路,永州2014年11月起租用10台纯电动车,成本下降百分之五十到七十,怀化融资租赁方式租用19台电动公交车,成本下降百分之四十五;=、制约新能源汽车瓶颈在于充电设施建设,每建一个充电站场成本在150万元内,零陵一公交公司已建一个充电站,但太少了,建充电设施模式有三种,永州国网曾有兴趣;三,珠海银龙新能源汽车公司经营模式值得推广:零价供车,十年租赁,十年质保,多方共赢!五、今上半年产新能源汽车9.5万台,增长2.6倍,销8.9万台,增长2.5倍,在汽车产业增幅同比略下降下,逆势上扬,发展势头强劲!
 
  永州市经信委作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制订《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意见》《电动汽车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财政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办法(暂行)》,出台鼓励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策。二是开展了加强充电设施建设的调查研究,充电站场建设模式主要有三种,即政府主导企业参与、企业主导政府保障、企业自主投资。三是加强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招商引资工作,已经引进了湖南菲斯克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了长沙中上国容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助和支持冷水滩区高科技工业园引进昌浩汽车有限公司发展新能源公共汽车项目。

      湖南人民政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