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辆新能源车破解“乘车难” 吉首市公交全面实现无人售票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新年新气象,1月1日,随着40辆油电混合新能源动力公交车投入运营,吉首市所有公交线路全面实现无人售票,为城市文明窗口添光增彩。
 
  第一天乘车的市民发现,新车较常见公交车更宽,车厢内座位布局也更加合理。 据了解,新公交车分车身长10.5米和12米两种车型,其中10.5米车型设座28个,12米车型设座31个,车厢内可供乘客站立的面积也更大,最多可载客七、八十人。
 
  市民乘坐中的最直接感受,新车行驶很平稳。据介绍,新型公交车采用了无级变速,没有离合。司机驾驶时不仅省去了频繁踩换离合,并且不会再出现起步、刹车时向前‘窜’的情况。
 
  此次新运营的40辆公交车,均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在实际行驶中,当公交车时速低于25公里/小时,全部依靠电动机驱动,高于这一时速柴油发动机才会启动。因此节油率最高可达50%,实际节油率能够达到35%,节油效果明显。
 
  新运营的40辆公交车分别投放到1路和6路公交线路,用以增加线路运力,解决市民等车难、乘车难问题。同时,原来1路线路上运营的10余台有人售票公交车宣布报废,该市所有公交车实现无人售票,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