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娄底市 > 正文

娄底新增5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 2018年将步入新能源时代

发布时间:2016-05-05  来源:娄底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4日,50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平安抵达娄底,徐徐驶进娄底市公交公司江龙滩停车场。据了解,这次新增的50辆新能源空调公交车具有清洁环保、科技含量高、安全性能优越、乘坐舒适等优点,将于春节前投入到2路,9路,19路,20路,21路五条线路运营。
 
  当天,娄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彭增光和市公交公司班子成员一起,参加接车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彭增光首先慰问了全体接车司机,感谢他们不辞辛劳赶在春节前接回新车,并通过他们向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全市公交岗位上的公交员工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祝福。彭增光满脸喜悦地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立春这么一个美好吉祥的日子里,娄底公交迎来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预示着公交公司将会红红火火、灿烂辉煌,更强更优更大。
 
  彭增光强调,娄底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发展城市公交事业。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专门召开会议,在有限的财政资金里面拨出专款,从2015年到至今,集中投放120辆新能源公交车,这是娄底市公共交通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上下走新型城市化发展道路,推动城市公交优先发展,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重要体现,对于进一步倡导和深化绿色交通、低碳生活理念,缓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化城市人居环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彭增光要求,娄底公交人一定要珍惜机遇,牢记“五个记住”:一要记住娄底市委市政府对娄底公交的关心、爱护、帮助和支持;二要记住娄底公交是国有独资企业;三要记住娄底公交是公益企业;四要记住娄底公交是民生企业;第五更要记住娄底公交是为人民服务的的非盈利性企业。彭增光希望娄底公交人要把满腔的热情投入到为做好公益事业,为做好民生事业,为实现娄底小康而不断努力,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对娄底公交的殷切期望,也不辜负娄底全市人民对娄底公交的满心期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彭增光信心百倍地说,这一批新能源公交车进入后,娄底公交车设备更新率达50%,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预计在2018年左右,可以实现娄底公交新能源时代,使娄底市民全部坐上清洁、环保、舒适、快捷的公交车辆。
 
  娄底新闻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