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湘潭市 > 正文

日前湘潭一公交车司机一句“请勿吸烟”招来乘客耳光

发布时间:2016-02-24  来源:湘潭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众所周知,在公交车上抽烟本属于不文明行为,如果发现乘客抽烟,作为公交车驾驶员也理应出面制止。可偏偏就有人不听劝,一句“请勿吸烟”,驾驶员竟遭来乘客一记掌掴。这样的一幕,就发生在2月19日的湘潭市115路公交车上。
  监控显示,19日下午3点半,115路公交车司机王友良在河东盘龙名府站点,几名乘客陆续上车。当公交车经过三大桥时,其中两名乘客从口袋里拿出了香烟,点燃后便旁若无人地抽了起来。
  由于115路公交车是天然气车辆,按照规定,乘客不能在车内吸烟。司机王友良耐心劝导两位乘客不要吸烟。但面对司机的劝告,吸烟乘客却安之若素。无奈之下,当车行驶到河西护潭广场警务站时,王友良停车向路旁的一位协警求助,邀请执法人员一同劝导,营造文明的车厢环境。
  “协警礼貌地要求乘客熄灭烟头,当时乘客也很配合,答应熄灭了烟头。”王友良回忆说。本以为这件小事就这么过去,不料行驶到下一站金海布市站点停车候客时,其中一位被劝导的抽烟乘客突然向王友良发难,情绪激动,叼着烟冲到驾驶座旁,对着王友良扇了一巴掌。
  从监控视频,我们清楚地看到,被打后,王友良自始至终都没有还手,而是关闭车门报警,等候警察来处理。
  当天下午,我们在护潭派出所见到了打人者的家属。作为目击者,她解释称,那天是她和叔叔一起走访亲戚拜年,叔叔中午喝了一斤多白酒,加上他平时脾气有点暴躁,一时间没能控制住,才酿成了打人的错误。对于叔叔出手打人行为,她表示十分惭愧。
  2月23日,王师傅告诉我们,目前事情已经得到了妥善处理。他希望乘客能对公交司机多给予一些理解、多一份尊重。
  (湘潭日报记者 谢雨)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