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将辟20条社区巴士线路 采用电动微型公交车

发布时间:2016-02-20  来源:苏州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年来,苏州城市交通建设发展迅速。今年,苏州会把发展重点落实在公共交通领域。
  记者田野:这里是彩香新村公交站台,通过我身后的站牌,您可以看到这里其实也是社区巴士9001路的途经站点,这样一条环线的、比较短的社区巴士。去年底开通以来,串联起了周边的地铁站点,医院、超市、菜场等,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我了解到,今年苏州还将开通这样的社区巴士线路20条。
  9001路社区巴士线路从采香花园始发,途经干将路、烽火路、三香路、西环路,形成一个环线,全长约6.2公里,采用的是纯电动的微型公交车。
  市民徐女士说:“挺好的,方便的,买菜都可以坐,一般间隔时间挺短的,我到家乐福也是坐这个车的。”
  公交车司机说:“(一般多长时间发一辆?),高峰期5分钟,平峰10分钟一班。”
  市交通局方面介绍:今年,苏州还将新购公交车640辆,其中350辆为新能源车,并新辟及优化常规公交线路50条。在这50条线路当中,就包括新开辟的20条社区巴士线路,建成古城区四个板块微循环公交线路,目前,具体社区巴士线路正在规划中。
  苏州市客管处公交科科长掌于平说:“社区巴士主要是短线路,方便社区居民到轨道站点、学校、医院、商贸以及换乘枢纽之间的一个短距离的出行,把城市的一些背街小巷能够串联起来,提高车辆的周转效率,提高车辆的准班准点率。”
  另外,今年,交通部门还将建成公交调度中心,推进公交优先发展,并将配合市供电公司,协调推进21个公交首末站充电站建设,要初步建成苏州作为特大城市相匹配的综合公共交通体系,成为国内领先的“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