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苏州市 > 正文

苏州六“眼”公交26日将上路 加装摄像头 既防“碰瓷”又护航行车

发布时间:2015-03-24  来源:苏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天际青的车身,翠花绿的车顶,车顶后部两侧还喷绘有‘XINQU BUS’的英文字样……”昨天,苏州市高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透露,15辆崭新的新能源公交车,将于3月26日投入到苏州39路公交线上运营;更引人关注的是,公交车上都装上了6只摄像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高新区公交公司时,相关人员正在对即将上路的15辆新能源车辆进行最后的调试与准备工作。高新区公交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机务科科长刘涛介绍说,高新区公交首批穿着“崭新外衣”的新能源公交车整装待发,与其他公交车不同的是,这15辆公交车除了车身内装有4个摄像头外,在车身外的两只反光镜上,也各装有一个摄像头,“这样将更有利于监督行车安全,避免诸如‘碰瓷’之类的争执等。此外,这些公交车同样覆盖了4G免费网络等,是目前技术含量高、全程监控最完备的清洁能源公交车”。
  记者了解到,为使驾修人员能更好地掌握这批新能源、新技术装备的公交车性能,进一步提升公交人员的安全服务意识,连日来高新区公交公司已分两批组织各分公司、保养场机务条线的管理人员、修理工及驾驶员等50多人,对这批即将上路行使的新能源车辆进行上路前的技术指导培训。
  培训中,通过“行驶混合动力车辆与现有燃油车辆、燃气车辆进行对比”等,由厂家培训师等深入浅出地为公交人员进行了新车型特点、操作、维修注意要点以及节能与安全应急处理等的讲解,使参培人员能较全面地了解与掌握新车的驾驶操作与维修保养要求,为新车投入使用后的安全运营、更好服务奠定了基础。
  今年,苏州市高新区将淘汰70多辆旧公交车,将全部由新技术完备的新能源公交车替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