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银川市 > 正文

2016年银川公交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

发布时间:2016-02-06  来源:银川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随着城市的发展,合理地配置道路和车辆资源,优化城市公交线路,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成为关注的热点。
  但事实上,几乎每一次公交优化调整都会引发不满,而在城市发展的规划中,不断的调整优化线路又是必然趋势。在这种矛盾下,如何解决市民出行面临的接驳难问题,便成了首要问题。
  优化线网倡导换乘理念
  “习惯了坐一趟车直达,如果突然改线,就会觉得很麻烦。”市民李女士说,可时间一长又习惯了换乘的出行方式,觉得也还挺方便。
  就像无车日已经是世界性主题,它的关键点不在于有没有车,而是一种绿色出行的理念,换乘也同样是如此。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银川市区南北走向出行不便引起了市民极大关注。
  记者从银川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了解到,银川市是带状城市,城市特点东西狭长,故市民出行特点为早晨由西夏区向兴庆区集中出行,晚高峰兴庆区向西夏区集中出行,原有城市公交线网以东西带状横跨三区为主,如101、102、105、106路。
  但随着城市框架不断拉大、拉宽,公交线网布设也随着城市发展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公交线网也向南北不断拓宽,如公交313路、316路,贯穿城市主街道清和南北街直达永宁、贺兰;公交9路贯穿城市主街道正源南北街,同时在正源街良田路站与快速公交1号线接轨,方便市民免费同台换乘。
  同时根据城市的发展,繁华商业圈不再仅限于新华街,正源街金凤万达、西夏万达迅速崛的同时,公交公司也及时调整公交线路,以方便市民出行购物,同时对途经繁华商业圈的部分公交线路实行延长末班发车时间。
  公交线网随着城市发展不断优化
  据记者了解,在2015年,银川公交共计新增设公交线路12条,优化调整公交线路28条。在2016年,也将结合2016年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购置300台公交车,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计划新辟、优化、调整、加密、延时公交线路30条。
  2015年新增公交线路:
  1、新辟公交504路(交警分局—盈南家园)。
  2、新辟(阅海公交车场—宁夏人民医院)区间公交线路。
  3、新辟公交106路早高峰盘短线路。(八一车场—B1立交桥,试运行)
  4、新辟公交56路(火车西站—芦花州安置区)。
  5、新辟公交525路(西夏公园—尚美雅居)。
  6、新辟公交102路高峰盘短车。
  7、新辟美德亨国际家居—银川市综合保税区通勤车。
  8、新辟公交56路B线(火车西站—芦花州安置区)。
  9、新辟公交601路(银川汽车站—滨河公交枢纽站)
  10、新辟公交610路(银川保税区—滨河工业园区)。
  11、新辟定制公交奥特莱斯—生态纺织园,实行票价5元,无人售票。
  12、新辟公交509路(中海国际社区—银川妇女儿童中心)。
  2015年优化调整公交线路:
  1、恢复公交317路花园南街路段的运行路线。
  2、调整公交513路(永丰—丰登)运行路线,绕行阅海东小区,同时调整首末班时间。
  3、调整公交508路,由原火车西站—火车西站调整为银川火车站—银川火车站,取消通达北街、贺兰山路、兴州街运行路段。
  4、调整48路首末班时间,首班提前十分钟、末班延后十分钟。原7:00—18:50,调整至6:50:—19:00。
  5、因兴州北街与新顾公路沿途的民房已拆迁,该路段无客流,优化调整公交5路、6路,取消该区域的公交站点。
  6、优化调整公交316路永宁县内运行路线,绕行宁惠街、永黄路,增设南环东路(单)、宁惠街南桥巷口(单)
  7、优化调整公交35路、311路,取消民族北街邮区中心局路西侧公交站点。
  8、优化调整公交游二路末班发车时间,由原返回时间15:00、16:00 调整至15:00、15:30。
  9、优化调整公交25路,由原盈南家园环线优化调整为银川妇女儿童中心环线
  10、优化调整公交43路,由原终点站盈南家园至新世纪物流中心优化调整为银川妇女儿童中心至新世纪物流中心。
  11、优化调整公交504路绕行庆丰街,进一步方便盈南家园居民换乘出行。
  12、优化调整公交27路,因贺兰山路交通标线重新施画,为保证行车安全,
  13、取消旅游公司承担的市老年大学—热电厂专线车。
  14、优化调整公交21路,开往枕水花园运行路线由原正源街——枕水巷调整为正源街—康平路—尹家渠街—枕水巷—枕水花园。
  15、优化调整公交47路绕行怀远路西夏万达广场,并延长末班发车时间。
  16、优化调整公交50路,以舜天家园为接驳点,分为长短线运行。长线火车西站—富邦印刷;短线火车西站—舜天嘉园。
  17、优化调整公交518路绕行水上公园。
  18、优化调整公交511路运营班次,缩短发车间隔。
  19、优化调整公交516路首末班时间,调整为双向对发。
  20、优化调整公交28路、39路、40路,由原终始站五里宜居调整至公交驾校,并对三条线路首班发车时间予以调整。
  21、恢复41路友爱街、新华街运行路线,取消丽景街运行路线。
  22、优化调整公交525路首末班时间。
  23、优化调整公交2路、12路、319路,由原终始站银川市民大厅调整至银川市民大厅东。
  24、优化调整公交32路,绕行丰盈家园。同时取消公交505路。
  25、优化调整公交315路,由原终始站桃林又一村调整至贺兰县政务中心。
  26、优化调整公交512路,由原终始站贺兰总站调整至贺兰县政务中心。
  27、恢复公交201路、游四路中阿之轴运行路线。
  28、优化调整公交601路,由原运行线路瀚海路调整至业勤街。
  银川新闻网 (记者 梁莉薇)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