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银川市 > 正文

银川:正源南街公交专用道今日启用 违规车辆记3分罚100元

发布时间:2016-02-01  来源:银川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月31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了解到,自2016年2月1日起,我市正式对金凤区正源南街(黄河路至银盛路西侧、宝湖路至六盘山路东、西两侧辅道)设置为公交专用车道。
  据介绍,自2月1日起,正源南街公交专用道只准公共汽车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该车道行驶;遇有交通管制等特殊情况时,按照交通警察指挥或者交通标志指示,其他车辆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行驶。
  其次,公共汽车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应当按顺序行驶;前方遇有障碍时,只准借用相邻的一条机动车,超越前方障碍后应当立即驶回原车道。公交专用道两侧企事业单位及居民驾车出入专用道时,应当在不影响公共汽车通行条件下借道通行,保障公交优先。
  在公交专用道内行驶的有关车辆如发生故障,驾驶人员应当立即将车辆拖离专用车道,禁止在专用车道停放车辆或临时停车。如若违反规定的,公安交管部门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对其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
  (记者 寇莉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