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武汉市 > 正文

2016年武汉将打造夜行公交体系 对接地铁公交23点收班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3日,记者从2016年武汉交通运输工作报告会议上获悉,今年武汉交通将提档升级,计划建成重点项目43个,市内公交打造夜行网线体系,到2020年建成中部连接世界的国际交通门户。
  对接地铁公交23点收班
  今年武汉将打造夜行公交体系,意味着将搭建市内夜间公交线网。据介绍,夜行公交体系主要体现为延长部分对接地铁和商圈的公交线路收班时间,对接火车站的通宵公交线路也将更加精细化。“哪些线路的收班时间延迟,目前已经委托专业机构制订方案,预计初步方案3月份制作完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最后一班车的收班时间为22时30分,抵达各站点的时间均在23时左右,因此对接地铁的公交线路的收班时间有望延迟至23时。
  在继公交换乘优惠后,今年内,武汉重度听力、言语残疾人有望免费坐上公交、轻轨、地铁和轮渡。
  新开3条以上国际航线
  在重点交通工程建设方面,武汉今年预期目标为,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70亿元左右,建成重点项目43个,续建44个,新开工62个。其中,建成武孝城铁、天河机场三期、机场交通中心、西四环、武深高速等一批项目,加快建设沌口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南四环、花山码头二期等一批项目,推进新港江北铁路二期、东四环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协调推进铁路专用线进阳逻港。
  国际运输通道今年也将取得进展,预计市民能够坐上3条以上的新开国际航线。此外“汉新欧”国际货运班列,将辐射到法国,也就是说,今年从武汉出发的货物能乘着火车直抵法国。
  5年内轨交里程400公里
  根据部署,到2020年,武汉将基本建成全国性铁路路网中心,初步实现高铁网、铁路快速货运网分别从“十”形向12方向、8方向“米”字形拓展,打造全国高铁中心,高速公路路网重要枢纽。形成“三环十五射”格局。
  市内交通方面,2020年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400公里,主城区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超过6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张吉晴 吕作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