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襄阳市 > 正文

襄阳:公交通到家门口居民出行真方便

发布时间:2016-01-14  来源:樊城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下午15时,家住樊城区太平店镇李集村的刘先生要前往镇上办事,站在新设的公交站台前,没几分钟就来了一辆直通镇上的公交车。刘先生坐上运营的迷你巴士,想着大冷天里,再也不用骑着摩托车挨冻了,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如今,公交车真的通到了家门口,出门办事方便多了!”刘先生说,从村里到镇上的几条迷你巴士线路是半月前才开通的,沿途自然村均有停靠点,这大大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没通公交前,村民们要想到邻村里办事,真是难。与邻村十几里的路,骑自行车得蹬上半个多小时,就是骑摩托车,夏天顶日头、冬天迎寒风,再遇上下雨下雪天,那滋味很难受。
  社会在发展,家乡在巨变!与刘先生有着相同感受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市民。近年来,针对城区背街小巷、新建居民小区和城市郊区存在的“最后一公里”现象,相关部门积极谋划,科学统筹,按照分步实施的战略,调整优化公交线路、购置更新公交车、加密运营班次、新建公交枢纽站,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了出行实惠。
  昨日,楚天快报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市中心城区公交线路已达84条,车辆达到1359台,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9%,已超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
  一线串珠,无缝对接。如今,连接在居民区、学校、菜场、医院、公园等地的便捷交通网,让市民在享受零距离换乘的过程中,更多地折射出文明城市的无限魅力!
  记者张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