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徐州市 > 正文

徐州市七座纯电动公交车快充站全部建成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中国徐州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2月9日,随着高铁站公交快充站内第一台纯电动公交缓缓驶出,徐州市7座纯电动公交车快充电站全部建成。7座公交快充站内30个快速充电桩的投入使用,也使得徐州市成为拥有全省最大公交快充服务站的城市。
  “这个快速充电桩可以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就给一辆电动公交车充满电。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充电桩是智能化的,它不仅能让公交车这样的‘大家伙’动力十足,还能给个人用的小型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生产商告诉记者。
  “每次充电15分钟,就能运行80至100公里。”市公交公司捷清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宏伟说,目前,这里已有46路、32路、通勤包车等约60台纯电动车辆,每辆公交车最起码可以往返两三次才需要充一次电。杨宏伟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徐州市区行驶的电动公交车共有345台,平均每天行驶160公里左右,每台年行驶5.8万公里。345台公交车使用电力作为能源的话,折合下来,每公里花费为0.607元;若这345辆公交车使用柴油作为能源动力的话,每公里花费则为1.566元,由此可见,使用柴油的花费为电力的近3倍。
  “不光是在经济方面,这些电动公交车的投入,在环保方面也是具有巨大社会价值的。”杨宏伟表示,按照345辆公交车年燃油600万公升、电动公交车每行驶100公里节约燃油30公升、减排二氧化碳69千克计算,345辆电动公交车年行驶1841万公里,则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703吨,为徐州市“天更蓝”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