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合肥市 > 正文

合肥市推行“科技+治理”整治机动车尾气污染 150台老旧公交将戴“口罩”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日前从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专题视察活动了解到,合肥市将通过查处黄标车、加装公交车尾气过滤设备等“组合拳”方式治理汽车尾气污染。
  据悉,尾气颗粒捕集装置可以有效“粘住”污染物,过滤尾气。据悉,市公交集团与安徽省一家环保公司合作,对150台车安装尾气颗粒捕集器,主要安装在3路、快4、快5、801路等主干线路的公交车上。目前,该项目已经实施完成,经环保部门抽检,尾气均达标排放。
  除了上马科技装置外,替换以往有污染的老旧公交车也是当务之急。据悉,合肥市现有公交车4000余台,八成公交车是天然气公交车、纯电动公交车和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车,烧油的公交车仅占二成。今后,合肥市将更多采购新能源公交车。12月,合肥公交集团订购的400余台天然气公交车将交付,投入到现有线路或新增线路中。
  黄标车尾气也是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据介绍,市财政局、市环保局联合出台了《合肥市黄标车淘汰奖补资金管理办法》,下拨专项补助资金1.24亿元,截至11月20日,全市50540辆黄标车已淘汰34067辆,淘汰率达67.4%。此外,在今年6月1日实行市区禁行黄标车方案后,合肥市通过电子监控和现场执法,对闯禁行的黄标车实施了处罚,截至目前已处罚违规车辆28256辆次。
  (记者 王弘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