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合肥市 > 正文

近日合肥市荣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11月28日,中国快速公交十年发展成果暨国际研讨会在江苏常州举行。在此次会上,北京市、合肥市等16个城市荣膺“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称号。
  快速公交是一种先进的大运量地面公共交通客运方式,也是符合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公共交通模式。2007年5月18日,连接合肥市东陈岗与滨湖新区紫云路的合肥市快速公交一号线投入试运行,开启了安徽省城市公共交通快速公交体系建设序幕,合肥市也成为国内首批建设快速公交线路的城市之一。
  据介绍,2008年,合肥公交快一线延伸,由老市府广场公交枢纽站开往滨湖时代广场站,线长增加到17.8公里,快一线成为市中心通往滨湖新区快速客流通道,日客运量3万余人次。这几年,快一线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合肥市“创先争优示范线”和公交集团“品牌线路”称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成为合肥市的一张城市名片,也成为安徽省公共交通行业的知名服务品牌。
  截至2015年11月末,合肥市已有3条快速公交线路,均为合肥公交集团公司主干线路,线路总长44公里,配备快速公交车辆75辆,平均运行速度达到20~22公里/小时,日客运量达6万人次。据悉,合肥快速公交线路配车占比不到全部公交车辆总数的2%,客运量却占总客运量的近4%。
  (李克武 记者 方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