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武汉市 > 正文

一周时间内 武汉市调整27条公交线路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楚天金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日,家住湖北武汉汉阳区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恼人的事情,经常乘坐的632路调整了线路走向,不再通行马鹦路路段,她因此还坐错了车。“龙阳大道上有18条线路改线了,现在坐公交车都要先看看站牌,生怕一不小心又坐错了。”在王女士看来,公交线路频繁改道,让经常坐公交车的人们不适应。
  记者发现,一周来,武汉市公交办共发布了27条线路走向调整的公告,其中由于道路施工或是交通管制等因素调整了20条,还有7条属于常规调整,本周内平均每天就有一条公交线路改变了走向。
  对此,武汉市公交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频繁的公交线路调整,是因为正在分批实施“快、干、支、微”的公交网线构建,涉及的线路非常多。从目前的效果看,市民换乘增多在所难免,但主干道上重复的公交线路会减少。“目前正在加快调整的速度,以便在年内换乘优惠实施时,合理的公交线网粗具规模。”
  此前有消息称,武汉市公交线网会一夜之间调整,对此,该负责人解释道,逐步调整可以给市民适应的过程,短时期内大批公交线路调整,出现的问题会集中爆发。
  同时他也解释,除了主动的正在调整的线路,受道路施工、交通管制等外部因素影响也会让市民感受到线路调整频繁。
  频繁的线路调整是否及时让市民了解了呢?记者发现,大多数调整线路的公交站点上,并没有明显的公告信息,乘车时市民一不留神可能就会坐错了。公交办上述负责人称,公交线路调整前,通常都会在媒体和公交集团微博上公布。智能公交APP上,线路调整后的走向也会及时发布,市民可多关注媒体上的公交线路调整信息,出行前可查询智能公交APP上相关公交线路的走向。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张吉晴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