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交资讯 > 济南市 > 正文

济南公交客流量多了近两成来回被“冰路”拉长半小时

发布时间:2015-11-27  来源:济南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最近几天的大雪、降温让济南市民纷纷弃车,转而投向公交的怀抱,仅102路最近3天的早高峰日均客流量就增加了10%-15%。客流增长明显,车厢内变拥挤自不必多说。最让车队调度犯愁的是,由于路况不佳,车速放缓,发出去的车不能及时“归队”,想增加发车量,减少乘客候车时间,车队却无车可发。
  降雪的这几天,为了能按时发出早班车,很多车队工作人员直接住在了车队。据悉,25日晚11点多,济南公交很多车队工作人员,为了保障夜间以及次日早高峰的发车,根据驾驶员反馈信息,在路口、站牌周边,以及公交车会途经但负责除冰除雪的人员顾及不到的非主干道上撒了些防滑沙。然而,效果毕竟有限,“像南辛庄西路、和平路等地,降雪过后,经车辆行人一踩,形成了冰面,公交车只能以十几迈的车速行驶,平时跑个来回也就1个半小时,26日上午足足跑了俩钟头。”102路驾驶员杨帆说。
  102路是目前济南公交配车最多的一条线路,配车55部,早晚高峰的发车间隔是2-3分钟一班车。但面对除雪、除冰不够及时的湿滑路面,清晨车辆全部放出后的早8:00,“归队”车辆不足,始发站的发车间隔达到了5分钟。别小看这5分钟,由于发车间隔增大,单趟车的候车人数增多,单站登乘时间从原来半分钟左右,拉长到1分多钟,加上路面行车速度降低,造成此后站点乘客顺延性地拉长了候车时间。车站乘客随着时间推移增多,好容易来的车就会感觉拥挤。
  (记者尹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公交查询信息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